Monday 6 February 2012

要养宠物要负起责任

请针对以下的报道,再点击comment回答以下题目:

先写上姓名/编号,再发表意见。

问题:

(1)宠物遭抛弃,谁应该负最大的责任?为什么?

(2)宠物被抛弃与虐待,会有什么后果?

(3)有些宠物主人虐待他们的宠物,请举例说明你有所听闻的例子。

(4)我们应该如何改变人们对待宠物的态度?


要养宠物就要负起责任


本地两个保护动物组织新加坡家兔协会和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前天指出,去年大约有近500只宠物兔被主人弃置户外。由于农历新年将至,可能还会有更多失宠的家兔,会在新春大扫除期间被“扫地出门”。


据了解,我国几乎年年都有宠物兔遭人遗弃的情况。而根据家兔协会提供的数据,过去一年内被该协会挽救的失宠家兔,超过100只,较前年多了30%。被遗弃宠物兔数量的增加,或许与去年是兔年有关。

去年初,有一部分国人在迎接兔年到来时,大概相信养兔子能带来好运,于是就买宠物兔来养,使得宠物店的兔子销量增加了10%。

这些“兔主人”把宠物兔买回家后,也许是不会养,也许是发现饲养成本远比想象中来得高,再不然就是五分钟热度冷却后不想再养,总之是为了各种原因而决定弃养兔子,于是或放在楼下,或是弃之荒野,任其自生自灭。

其实,为了改运等功利主义因素而饲养宠物,本身就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是生灵,都需要关怀与爱护。

人们也能通过饲养宠物来培养耐心、爱心和责任感,同时也能增添生活情趣。因此,只要能负起养育的责任,饲养宠物还是值得鼓励的。

(摘自《早报》13-1-12、经删改)





21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1)宠物遭抛弃时,应该负责任最大的是宠物的主任。?这是因为把宠物抛弃的人就是宠物的主人。宠物的主人应该用爱心对待自己的宠物, 不应该摆脱宠物当它失去了它的新奇。

    2)宠物被抛弃与虐待的后果是宠物的生存机会会较低。

    3)我听过有些宠物主人用藤条打他们的宠物。这些宠物被主人打到它开始出血。我觉得这些主人应该被处罚,他们的行为太不像话。

    4)我们应该从人们年轻时教他们应该好好照顾宠物,不应该抛弃或虐待
    他们。

    ReplyDelete
  4. Q1 负最大的责任的人应该是兔主人。因为他们不知道养兔子很难所以抛弃他们的兔子。

    Q2 兔子们是生灵,都需要关怀与爱护。抛弃它们可能会造成他们在心理受到创伤。

    Q3 我几年前听说过有个男人一直折磨猫。他把猫的眼睛挖了出来,还用藤条来打猫的脚。

    Q4 我们应该教育人民。他们需要明白杨宠物是个一身一生的承诺。这是因为宠物也有感觉也需要观爱,而不是一个人的玩具。

    ReplyDelete
  5. 陈若璇 (02)

    1)照顾宠物的人。因为宠物主人是决定买宠物的所以他应该有责任感照顾自己养的宠物。

    2)它们会被放在宠物主人的家楼下或弃之荒野,结果死了。

    3)有些宠物主人买了宠物后,发现他们自己不会养或没有时间养,所以他们把宠物放在住屋楼下让别人拿走或送他们去新加坡爱护动物协会。但如果主人把宠物放在住屋楼下和没有人把他拿走,宠物结果会饿死。

    4)我们必需让别人知道宠物也像我们有情怀和在活着,所以我们应该有责任感,看一看我们有能力照顾宠物因为在照顾宠物时要有耐心和要对他们有爱心。如果大家能这样做,养宠物能带来许多快乐和幸福。

    ReplyDelete
  6. Name:张伟杰(09)

    Q1)我觉得主人应该负责最大的责任。因为,主人本来是要买宠物的,以为自己会养宠物所以,主人应该负责责任。
    Q2)如果宠物被抛弃与虐待时,主人就浪费了钱。虽然宠物在栖息地时 它们不懂得生存。
    Q3)几年前,每个月,我的邻居会买一只小狗。他和小狗会每天玩直到一个礼拜后。我的邻居会在半夜偷偷地把小狗放进一个盒子就会把那个盒子丢到小港。
    Q4)我们可以顶上海报,分出传单。传单里面写了,不要抛弃与虐待得原因。

    ReplyDelete
  7. 1)宠物的主人,因为是他们决定要买宠物的,所欲他们有最大的责任。
    2)虐待宠的人会被送去做牢。宠物如果伤的很厉害就会死亡。
    3)他们于是或放在楼下,或是弃之荒野,任其自生自灭。
    4)我们因该教育他们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是生灵,都需要关怀与爱护。所欲我们不因该虐待宠物。

    ........................................

    ReplyDelete
  8. 黄凯峰(23)
    1.想要养宠物的人应该负起最大的责任。因为动物都是生灵,都需要关怀与爱护。如果你已经决定分担要照顾宠物的责任,你就要全心全力地照顾它,不可以抛弃它。
    2。宠物被抛弃了可能会任其自生自灭。如果被虐待就是很难受,要逃也逃不了。这些都是没人性的行为。
    3.有些宠物主人会把宠物关在盒子,把盒子丢来丢去,让宠物啊啊痛苦地叫。有的主人会跟加狠,用火来烧他们可爱的宠物。
    4.人们要养个宠物时,应该考虑有没有时间和气力来照顾宠物。如果没有,就不应该开始养宠物,不然以后就会后悔莫及,那时也可能把宠物抛弃或虐待。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要养宠物要负起责任。

    1。因该是买宠物的人负责。因为,他们决定买宠物只是一时的决定。买下后,就觉得很们,就不想样宠物了。所以会抛弃宠物。那就是为什么买宠物的人得负责最大的责任。

    2。如果我们把宠物抛弃后,他们可能会受到别人的虐待。而且他们可能会俄到,因为这些宠物都不习惯去找东西吃,因为他们被养是,是又人为他们准备东西吃的。

    3。我有听过一为妇女会用橡皮圈去绑猫儿的尾巴。弄成血不能循化到尾巴。不久后,猫儿的尾巴腐烂了。 然后她会用橡皮圈去射猫儿。听到这些故事真令我感到很难过。 虽然还又不同的例子,但这是我到现在听到的最可怜的。

    4。我们应该跟他们解释,杨宠物是一生的决定,不能随随便便的做下决定。 因为宠物也是个在生存的东西。而且,把他们丢在外面。 有些没有良心的人可能会去虐待。使宠物被弄死。 所以我们应该对宠物像个人。这样,我们才会学会保护他,宠爱他。

    ReplyDelete
  12. 洪鼎杰

    1)宠物遭抛弃,谁应该负最大的责任?为什么?

    如果宠物抛弃,要负责最大的责任就是让动物抛弃的人。因为主人已经买到了那只宠物什么事发生都是主人的责任。如果你不能照顾那只宠物也是不可以把它放走,应该给别人或着给SPCA 照顾他们因为动物已经忘记了怎样照顾自己。

    2) 宠物被抛弃与虐待,会有什么后果?
    被抛弃与虐待的宠物,会变得更加积极,如果在外面看到别的人会想起他的主人然后会伤害这些人。

    3)有些宠物主人虐待他们的宠物,请举例说明你有所听闻的例子。
    有些人没有钱了然后会伤害他们的宠物因为他们说他们浪费了很多钱买东西给宠物,所以没有钱会伤害了他们的宠物。

    4)我们应该如何改变人们对待宠物的态度?
    我们应该改变这些人的态度因为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对待他们的宠物然后把他们放走,这些宠物可能伤害了我们,在外面也会有很多宠物走来走去有些宠物也会忘记了怎样照顾自己结果会死。

    ReplyDelete
  13. 万骏杰(15)

    1)宠物被抛弃,那些养了宠物然后在把那些宠物遗弃的应该负最大的责任。因为是他们不负责任,所以把宠物抛弃。

    2)宠物会死。

    3)他们宠物把放在楼下,或是弃之荒野,任其自生自灭。

    4)我们可以放保障在组屋楼下来提醒人不要乱抛弃抛弃。

    ReplyDelete
  14. 1)我认为宠物因该是主人负责人的。因为主人已经花了钱买下着宠物,也证明他们答应好好的照顾它们,所以主人应该负最大的责任。

    2)宠物被抛弃与虐待是个很可怜的一件事,如果它们找不到一个适合的家来住或找不到食物来喂自己,它们可能会死亡。

    3)有一段时间,网上出现了一个小短片。在这短篇里,有一位小女孩正在欺负无辜的小兔子。我认为她很没有良心去管这些小动物,所以她虐待他们的宠物。

    4)我们应该先教主人们怎么样照顾宠物,过后也有一些小测验。当他们通过着测验后,他们就会少到一张卡片证明他能照顾宠物。如果主人没把宠物照顾好,他们就会永远失去能照顾宠物的机会了。

    ReplyDelete
  15. 1) 主人应该负最大的责任。 因为他是决定买那只兔子, 但不知道真么样它, 所以应该是主人负责任。

    2)会饿死的。

    3)我有读过有一个男孩把狗放进盒子里就把盒子动摇, 把狗伤害了。

    4)我们应该教育人民, 让他们知道真么养宠物。

    ReplyDelete
  16. Charlene Tan Ling Yi (宁仪) (01)
    1)应该负最大的责任是宠物的主人,因为买一只宠物时表明你会负责它的生命,不可以扔掉。
    2) 它会死或生命会很苦因为宠物们不能找食物,人们不给他食物时,它会饿死。
    3)有一些主人不开心时会说是宠物然他不开心,打伤宠物。
    4)我们要让他知道宠物是一条活命,能觉得疼痛,伤心,所以不可以打伤宠物们。

    ReplyDelete
  17. 姓名:陈劲龙 编号:18


    ( 1 ) 那些养宠物的人如果他们遭抛弃宠物,他们的因该付出最大的责任,因为他们自己想要养宠物但他们三分钟热度,就不想养了。

    ( 2 ) 如果有人抛弃或虐待宠物,他们可能被监禁长达12个月,罚款高达10,000元.

    ( 3 ) 我看过在报纸上,有一家的狗被那家的人,又打又故意不给它吃东西,结果那只狗因为,受了重伤结果死去了。那家人也被,绳之以法,坐了6个月的监牢,和被罚了5,000元。那只狗真可怜,无辜的被人类虐待.

    ( 4 ) 我觉得人们因该把宠物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这样人们才会懂得去花点时间去照顾他们的宠物,也不会想要抛弃或虐待它们。因为如果他们把宠物当成家人的话,哪有自己人会抛弃或虐待自己的家人呢?

    ReplyDelete
  18. 1) 宠物遭抛弃, 是宠物的主人负最大的责任。因为他们买宠物的时候,应该想一想自己又没有时间和耐心照顾这宠物,要考虑很多方面,也要给它一个温暖的家,给它爱。他们不想养这些宠物后,就把这些无辜的宠物扔掉,宠物没吃的就饿死了。你买宠物时,是像签署一项协议说要把宠物养得好,不能乱扔掉。

    2) 宠物被抛弃与虐待,住在主人家那么久,不可以适应到主人抛弃它的地方。他可能找不到食物,饿死了。水也可能找不到,没喝水就死了。别的人看到宠物,可能会伤害它。

    3) 我的邻居,他十岁,求了父母买够给他养。父母最后答应,但过了一个星期,他觉得狗很烦,要喂它,赔它玩, 洗它,结果每天忽视它,也会打它,父母也闭上一只眼睛。我对他的行为感到很生气,结果好好骂了他,也报告了他。

    4) 我们应该用社会网络来告诉年轻人如何养着宠物,不能乱抛弃它,要给它一个温暖的家,爱它。我们也可以用不好的行为来告诉人不要乱抛弃宠物,买宠物后,应该好好照顾他。

    ReplyDelete
  19. 姓名:邢敏科(18) 班级:s2-06

    1) 我觉得宠物主人一定要负责最大的责任。宠物主人照顾宠物的,宠物是他们的。如果宠物受了伤口或生病是宠物主任的错就是说主任没有好好照顾宠物。

    2)如果人们把宠物抛弃后,兔子可能会遇到伤害。它们可能有很少的食物和水才能生存,并最终死亡. 他们没有任何人会照顾它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3)我听到了有些故事宠物主人会打宠物,如果宠物没有听它们的话。因为宠物主任每次打宠物,宠物都怕了宠物主任,有坏的宠物主人和宠物之间的关系

    4) 我们应该张贴海报,告诉人们如何照顾宠物.

    ReplyDelete
  20. 锦鹏(13)

    1)我觉得应该附最大的责任十八宠物买该国人的那些宠物店的老板,这时因为他们如果知道顾客不会或看起来不认真的要养宠物得人,就不应该买给他们或教教那些人这么领养宠物。反而为了要赚多点钱,而不管那些宠物的下场会是什么样。

    2)如果这些宠物被抛弃他们交会自生自灭,因为曾经被宠过,他们可能不会自己找东西吃而死亡。如果被虐待,他们也是生灵,也需要人们的关怀,没有了这些它们可能回自杀或倍主人杀害。

    3)有些养狗得主人一直都对他们出气,如果在工作或和朋友的感情有一些差错,就会对他们的宠物死。他们应该做的是对他们的狗有多一点的惯性与爱心,因为不管你这么打或骂那只狗,它都会一只得爱你,让你一整天的烦恼都不减去。

    4)我们应该做的一些是包括提醒国人不要乱买宠物,如果他们不会养就会带给宠物一生的痛苦。第二就是要鼓励国人收养被抛弃的宠物,给这些动物多一各机会。

    ReplyDelete
  21. 嘉易(11)

    1。 我觉得最大的责任应该是到那些宠物的主人。这是因会主人应该知道养宠物不是很容易,应该心里准备好好的养下来。

    2。这些宠物就会很快的死掉。

    3。有些狗的主人,如果觉得狗很反,他们就会打了他们的狗。我觉得,这些人不应该这样做,因会是他们要那些狗,所以应该好好的早股它们。

    4。我们夭折卸任知道这么照顾宠物。

    ReplyDelete